不知道几岁的虞几岁

随心生产垃圾的咕咕精☆还搞,不一定写了。

星辰是你(4)

私设,ooc,文风不稳定,更新频率完全随缘,填坑进度毫无保障,小学水平,入坑谨慎,愿万事顺遂

    阳光映出空气中清晰的飞舞细屑。

    张艺兴正目不转睛地望进边伯贤的深色瞳仁。

    不知是刻意忽略还是天生迟钝,他像是没有感受到边伯贤散发出的拒绝,仍自顾自地继续故事:"你送我去医院那天,是我听不见的第65天。那65天,对我来说,是失去了和世界唯一的联系,听不见音符也听不见乐器,甚至连车水马龙都只能听见模糊的响声。我那时想,如果真要让我这样长命百岁,还不如在有声音的世界里只享受一天。"

    他笑了笑,"别看我现在说话慢慢悠悠,事实上,我是个急性子,脾气很不好的。"

    急性子?边伯贤正放下泡面桶的手微微一顿,明显不相信地挑了下眉毛。

    "听不见了还骑车?总不会你那天,是忍不下去了,想要去送死?"如果真是这样,那他完全不能理解。边伯贤感觉莫名其妙,顺手拿着叉子漫不经心地戳了戳所剩无几的面条。

    他还清清楚楚记得那天的场景。

    刚被炒了总归还是心情不太好,就连骑车都没心情超过路边遛弯的大爷。谁成想,就他这速度,竟然也差点撞上了从小巷口急驶出的自行车。他回过神,两人都是一个急刹,相隔几米各自停了下来。

    边伯贤长舒出一口气,还是忍不住抬头冲着对面喊了一句:"哥们你疯了吗?你特么再骑两步就是机动车道了!路子也太野了吧!"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仿佛看见对面那自行车上的男生怔愣了几秒,僵着脖子转头看过来。

    那个男生看着有些急,踉跄着下车,表情异样地朝这个方向走来。

    不是吧,说了一句就想干架?路子真这么野的?边伯贤警惕地把脚放在踏板上,悄悄做好了有危险立马逃之夭夭的准备,却猝不及防地眼睁睁看着那人倒在了正前方……

    如果他当时真的是要去送死,再往前骑几步到大路上……边伯贤眼神有些复杂。

    张艺兴对上他的眼睛,自然露了些真切的笑意。"不是自杀,是想破釜沉舟。我那时想,或许当我真的站在车流中央的那一刻,求生的本能会让一切都恢复正常。可是等我骑上了车,才意识到这个想法到底有多愚蠢自私。如果真的发生事故,就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痛苦了,不知道会搅进来多少无辜的人。"

    那双边伯贤忍不住感叹过的清澈眼睛微弯了起来,有看不清的什么在里面闪烁,像是夜空中游弋的萤火虫。"所幸,我遇见了你。"

    "?"边伯贤头脑中更加乱成了一团浆糊。"什么跟什么……?"

    张艺兴却在此时卖起关子来,手伸到边伯贤面前轻扣了两下桌子:"边先生下午有时间吗?有时间的话,下午我们一起出去转转?"

    可以,但没必要。

    边伯贤默默在心底接上话。这故事可以到此结束了,没人会对陌生人的玄幻剧感兴趣。

    他仿佛被张艺兴看透了,对面人刚好开口:"故事只是一个开头,其实是有点事情想要请边先生帮忙。而且这件事情,非你不可。或许我能收到边先生的怜悯嘛?"他嘴角轻扬,微侧着脸,陷进去的酒窝半对着边伯贤。

    有点像盛了满杯的烈酒。边伯贤毫无由来地胡思乱想。

   大男人的,竟然卖可怜。

    "啧,新朋友啊,可是第一次见着你没跟朴灿烈吴世勋他们一起来。"网吧老板伸手搭上他的肩膀,一边八卦,"想什么呢?"

    "不是新朋友,我不认识他。"

    边伯贤顿了一下,又接着说:"我在想我是不是傻了。"

    不然,他这么认生的人怎么就偏偏不清醒地答应了下午一起了呢?

    虽然是他熟门熟路的网吧。

     算了,万一他真是朴灿烈的偶像,就当是为了发小赴沙场了。

    在心里吐槽了多少字的边伯贤完全想不起来当时他头脑一昏答应得理直气壮的样子了。

    "啧,还‘不认识’呢。我看你一点也不傻。"

    老板乐呵呵地看着前面张艺兴走了几步的背影,语气里带了些看热闹的调侃,"为了让新客户感受到我们的温暖,我特意——给你们开了包间,贴心吧。看这小哥,没来过网吧吧。"

    边伯贤顺着老板的视线抬头,视线落在那人深蓝色的大衣外套上。略显昏暗的灯光散入空气,仿佛给那抹蓝色额外蒙上了一层灰尘。他没由来地蹦出了微弱的负罪感。

    张艺兴忽然停下步子,转头看他俩,有些局促地轻摸了下鼻梁:"那个,包间在哪?"

    一巴掌拍在边伯贤后背,边伯贤差点叫出声,瞪了正笑嘻嘻的老板一眼。"看看你,边伯贤,怎么就会带坏人家好青年?"

    老板好像说得没错。边伯贤有些挫败。

    他好像真的是在带坏根正苗红好青年。

    "你多大啊?"

    "啊?"正安静研究网吧电脑是怎么开机的张艺兴吓了一跳,转头看过来。

    "我1991年的。"

    比他大一岁。

    那也太不食人间烟火了吧,换了人谁会因为带一个27岁的男人进网吧感到愧疚啊。边伯贤忍不住吐槽。

    自然地伸手过去按开机键,边伯贤瞥了一眼桌上的纸条,熟练地输上了用户名和密码,示意张艺兴看屏幕。

    "喏,开了机你总不会还是不会用吧。"边伯贤仰坐回自己的椅子里,默念了句"罪过罪过"。

    "会了会了。"张艺兴忙不迭应了几句,有些不好意思地拿起水润了润嗓子,目光却在边伯贤脸上没有移开。

    "抱歉啊,我没怎么来过网吧,平常用电脑都是在工作室里。"

    "噢,那我猜你也不会玩游戏了。你不是有话要说吗?刚好,你赶紧说着我听着,说完了我们各回各家。"叼了根巧克力棒,边伯贤舒舒服服把自己埋进椅子里,打开桌面上的游戏图标。

     一句话噎着了对面人。张艺兴看了看旁边屏幕上的游戏界面,犹豫着伸手双击开了面前电脑上那个相同的图标。

   "边先生,你大概不知道,我那天停下自行车时,耳朵还是一片混沌。可你喊我的时候,我每一个字都听见了。"

    几年才听人这么板板正正地叫一次边先生,要不是不熟,边伯贤真的忍了又忍才克制住让他改口的冲动。

    巧克力棒短了一截,边伯贤没接话,角色快要进入战场了,正准备阶段,他操纵键盘虚空地打了几拳。

    "我差点以为是我精神失常的幻听,可那之后,就算是在医院里,你们说的每个字我都能清清楚楚听见。"

    不止他自己,连金钟大和公司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所有人都欣喜若狂,公司当机立断给他接下了本来还在犹豫的行程。本来他想专程感谢边伯贤,可想起那天医院里两人避之不及的态度,张艺兴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可谁能想到,没过几天,耳朵又回到了原点……

    "事情就是这样。边先生,今天在便利店,你的声音又让我第二次重新听到了这个世界。

    "所以……"张艺兴有些犹豫,"不管你现在对我是什么感觉,对我而言,你就是我和这个世界的唯一联系,是我的唯一一根救命稻草。"

    为了听清讲话,耳机还挂在边伯贤脖子上。角色降落在一片楼房里,边伯贤正分心听张艺兴讲话,不知从哪个窗口刚好一枪爆头。 

    边伯贤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把鼠标扔了出去。

    噫,狗血。

    张艺兴一噎,虽然很小声但他知不知道自己把这话说出口了啊?

    不过也是,要不是亲身经历,估计他也不会相信。

    想了想,还是底气不足开口辩解:"边先生我真的不是骗子……"

    "那不客气,不用谢,我叫雷锋,做好事不留名。"

    路漫漫其修远兮。

    被噎多了,张艺兴甚至有点开始习惯这种感觉了。这下他稍微自然地接过话:"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先生,或许你愿意再帮我一次么?"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