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几岁的虞几岁

随心生产垃圾的咕咕精☆还搞,不一定写了。

星辰是你(3)

私设,ooc,文风经常崩坏,更新时间随缘,目前看来这个速度一个中or短篇我可能要更到2021年去,入坑谨慎,新年快乐♡

成为一个赛车手要多少年?

从出生到日日夜夜。

边伯贤垂着头,伸出手缓慢地重重压了下帽檐,仿佛想把快要从嗓子眼里溢出来的难过压回心底。可仍旧是无关紧要的努力。

他的朋友金珉锡刚刚作为一个职业赛车手说的每字每句依然在脑海里迂回着。那些话像是没带伞的行人头顶盘旋的阴云,随时都在昭告着即将来临的暴风雨,每当以为要消散了,却又磨着人的心思一点点聚拢起来。

“职业赛车手大多都是从小就要开始练习,虽然也有个例,但是如果没有占到先机,除了极少数天赋异禀的选手,再想要成为职业赛车手几乎是没有可能。”

金珉锡说这话时正在擦他的头盔,说出的字句理智又清醒,最后还是没敢和边伯贤对视。边伯贤虽然还带着些少年的中二热血气,但大概只有再小上十岁他才会觉得自己就恰好是那个百年一遇的赛车天才。而现在的他,是那个南墙西山多多少少都碰过一些才碰到了二十多岁的边伯贤。

他仿佛无关紧要地感叹了几句,接着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

可明知无可避免,却还会忍不住憧憬着奇迹。

人可真是奇怪啊。

想不出结果,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还是吃完了饭再面对令人头痛的现实吧。伸手接过店员手里的泡面,边伯贤道了声谢,转身准备去享用自己的午饭。

正是中午,这个时候这家小区附近的狭小便利店里通常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很少有人在大中午头只吃碗泡面。

安静的封闭空间里,音乐中夹杂着关东煮的机器工作的声音。窗边已经坐着一个人,面前也摆着泡面盒子,看起来已经吃完很久了。他径直走过去坐在窗子边,和那人隔了一个位置。

拉开凳子时边伯贤下意识瞥了一眼面前人的侧脸,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泡面洒在地上。

?????这这这,这不是那个自行车么!

吃完了店员也不让他赶紧走!待在这干嘛啊我应付不来啊!边伯贤抱怨了八百句店员对这人太仁慈,转头忿忿地瞪了一眼,正对上店员小姑娘站在关东煮后面偷看这人的眼神。两人视线一撞,都是措手不及。

行,长得帅了不起。看来必须面对了。

边伯贤回过头又狠狠地压了下帽檐,收起余光,眼观鼻鼻观心,只盯着手下那一碗冒着热气的泡面。

他叫什么来着?

好像叫张...艺兴?

他怎么在这?总不会是知道我住在这来找事的吧?

刚拿起的叉子又掉进了泡面里。

不不不,不可能,这事都过去半个月了,而且这便利店是在小区外面,这还是在市里,他就是随便走进来的也不奇怪不奇怪。

边伯贤刚找到借口搪塞过去,又开始思考到底要不要上前打招呼。不打招呼呢,又怕万一一会吃着面被认出来了更尴尬,打招呼呢,他这身份也不能说不尴尬......

算了。

伸手拉开右手边的椅子,边伯贤捧着拉面往右挪了一个位置。

“那个...中午好啊。”

他还没坐下,站在张艺兴的旁边,视线落下刚好只能看见那人的发顶。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莫名感觉到那人僵了一瞬间。

张艺兴是在路边随意走进这家店的。听到身旁声音的那一刻,他有些发愣。那声音像是金属间轻轻摩擦了一下,碰撞时夹着火花冒出清脆又朦胧的响声,一瞬间仿佛有电流从心脏通过,半边身子麻得不能动弹。

是幻听么?他不愿过多期望地缓缓抬起眼。直到和身旁人视线交汇的那刻,张艺兴在心里虚着声音说了几个字。

得救了。

“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是上次把你送进医院的那个路人。刚好看到你一个人在这里,就来跟你打个招呼。”边伯贤坐下吃了一口拉面,先发制人地把自己的身份定了下来。

“上次......”张艺兴又仿佛反射弧掉线,刚刚接上茬的样子,让人摸不准他下句想说什么,一开口就吓得边伯贤叼着叉子歪头盯着他。

“上次你走得急,我没来得及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张艺兴,主业是音乐制作人。”

自我介绍?我说过要跟他长期来往么?边伯贤放松了咬着叉子的腮帮,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目光中有些狐疑。

“所以你叫——”即使早就知道答案,还是问了出来。张艺兴被看得不自在,下意思摸了摸耳朵。

边伯贤这才转头继续吃泡面,他的视线一移开,张艺兴立刻微不可察地松了口气。

“我叫边伯贤,嗯...目前是无业游民。”

“无业游民?”

“嗯。”边伯贤警戒心重,不愿意再继续多说。

张艺兴从朴灿烈那里听说过边伯贤游戏主播的身份,但看见他现在不愿多提的样子,也意识到了自己先前的行为有些奇怪。他舔了下嘴唇,侧身冲着边伯贤,思考了一会,斟酌着开口。

“或许接下来我和你说的话会有些匪夷所思,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相信这是在我身上真实发生的事情。”

这话含糊不清,果然引来了边伯贤的关注。他捧着泡面转过来,脸还埋在里面,却在蒸腾的热气里露着一双清澈的眼睛等着他的下句。

瞳孔里隔着雾气映出张艺兴和阳光的影子,亮晶晶的,仿佛眨一下就会把日光揉开,掉落出细碎的星辰。张艺兴咳了一声,错开对视,看着这人泡面盒子上几个商品名字的大字。

“我喜欢做音乐,长年累月都泡在里面。这行靠的是灵感和天赋,也和任何一行一样要靠着身体。我大概没什么天赋,所以一路都是靠努力。可时间久了,我开始觉得努力或许并不能阻止我的灵感枯竭,越没有灵感我就越害怕声音,可越害怕声音我就越没有灵感。”

“等到瓶颈期真正来临的时候,没人能想到也没有人知道,”顿了一下,还是把自己的秘密揭开露在这人面前。“我失聪了。”

“啪。”边伯贤的叉子今天不知道第几次掉进泡面里。张艺兴只能看见他的眼睛,看不到他因为震惊张开的嘴。

即使大脑断了弦,边伯贤也强撑着用意志力缓缓合上了下巴,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什么啊!如果可以倒回十秒前选择,我可以不听这么严重的秘密么!!!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